常见问题 / Question and answer

问:西北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简介?

栏目:常见问题 发布于: 2022-10-27 浏览 641 次

问:西北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简介?

答: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属国民教育系列,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承认学历,参加全国招生统一考试,各省、自治区统一组织录取。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满足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条件,德、智、体、美达到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学校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专(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符合学校规定的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学士学位,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批,可授予学士学位。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优良的办学传统,严谨治学,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及各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成为我国培养多层次实用人才的一个重要基地。

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西北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是代表西北师范大学进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唯一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内设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中心专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按学历层次分为专科起点升本科(简称专升本)、高中起点升本科(简称高起本)、高中起点升专科(简称专科)等三个层次,按授课形式分为业余和函授两种,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