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College News

甘肃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第二期省级示范班开班

栏目:学院动态 发布于: 2023-12-07 浏览 147 次

12月6日,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承办的甘肃省退役军人教育教学能力第二期省级示范班开班式在兰州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元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开班式,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120名参训退役军人学员参加开班式。

马庆在开班致辞中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2020年7月,西北师范大学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约成立了“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是全国第一家在高校设立的退役军人培训学院。学院以构建退役军人终身教育体系为重点,以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为导向,通过思想政治教育、适应性训练、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教育,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退役军人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在为期三个月的培训中,继续教育学院和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要加强服务管理,严抓教学质量,力争将培训班办好、办出成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兵教师”梦想。

 

杨元庆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才资源,促进他们到中小学任教,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有利于改善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增强青少年阳刚之气,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参训学员要带着责任、带着压力、带着使命来认真对待这次培训,珍惜培训机会,把各个知识点融会贯通、熟稔于心,让“兵”“学员”“教师”三个身份在培训中完成一次完美的“化学融合”。

 

开班式上,退役军人参训学员整齐列队、军姿挺拔、精神抖擞,嘹亮军歌响彻会场,坚毅脸庞充满期待。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开设小学思想政治和小学体育2个专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笔试面试统筹、授课自学互促等方式,进行为期3个月的教育教学能力系统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