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College News

“国培计划(202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
(小学语文第二批)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

栏目:学院动态 发布于: 2023-12-05 浏览 331 次

12月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小学语文第二批)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顺利开班。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纳名,项目学科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金云出席开班式,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100名骨干教师及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杨纳名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卓越教师队伍的背景下,西北师范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是双方加强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指出,培训学员要深刻理解教师培养的重大意义,在培养过程中唱好“主角”;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勤学新知识、掌握新方法、积累新经验。他希望广大教师深刻领会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自觉以教育家为榜样,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执教的理想和追求。

李金云教授对课程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项目负责人从生活、学习两方面对学员们作出了具体培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