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College News

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西北师大开班

栏目:学院动态 发布于: 2022-07-17 浏览 3929 次

7月17日上午, 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第一期)在西北师大开班,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72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开启了培训第一课。

继续教育学院(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完善培训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对准备;严格贯彻省、市和学校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汇报,第一时间启动培训预案,适时将线下培训转为线上培训;加强组织管理、周密安排部署,从院内外抽调、遴选精干人员20余人,分组承担班级管理、督导检查、综合协调等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担当履责,有力保证了培训工作不断线、不掉线。

本期培训为期半个月。培训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教师师德与教育法规等,形式以专题讲座、课程讲授辅导等为主,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新教师上岗和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