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 Training dynamic

“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
能力提升培训(初中语文)顺利开班

栏目:培训动态 发布于: 2023-01-07 浏览 1211 次

1月7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初中语文)以线上形式顺利开班。临夏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临夏州教育局教师发展科科长石伶俐,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军,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甘悦以及来自临夏州的50位农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甘悦主持。 

开班仪式上,吕福昌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面对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要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新环境,就必须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此次开展的“国培计划”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作为最高端、最专业和最重要的培训项目之一,体现了省教育厅和州教育局对教师队伍发展的极大关心和高度重视。针对此次培训,吕福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静心学习,有所收获,承训单位要加强管理,严格要求,细化工作环节,及时解决培训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要潜心思考,对照自己的工作和教育实景思考根本原因、理论依据和实际差距,用问题导向反思所学和所获;三是要精心实践,以临夏本土教育家和名师为目标,作潜心研究的学习者、秉持初心的引领者和教育理想的践行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各位老师有所悟、有所感,在学习上有进步,在思想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促进,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姚军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训老师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希望各位参训老师在培训期间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培训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带头遵守纪律,注重培训实效,全过程、全身心参与培训学习,通过培训掌握新理念、新方法,产生新思想、新认识,取得新成果、新突破;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改革发展,深刻领会骨干教师的使命担当,真正发挥骨干教师的纽带和辐射作用

甘悦就此次培训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承训单位,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成立了学科团队和管理团队,配备了专职班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希望各位参训老师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工作、家庭生活等多方面的矛盾与冲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于2023年1月7日至1月14日在线上开展,训期共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