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 Training dynamic

“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
能力提升培训(初中数学)顺利开班

栏目:培训动态 发布于: 2023-01-08 浏览 1709 次

1月8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临夏州州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初中数学)以线上形式顺利开班。临夏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福昌,临夏州教育局教师发展科科长石伶俐,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军,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甘悦以及来自临夏州的50位农村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甘悦主持。

 

 

吕福昌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面对教育综合改革的新要求,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环境,必须不断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此次“国培计划”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开展,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初中数学教师在育人理念、职业道德、专业知识、教育教学、教科研等方面的能力,促进骨干教师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一要静心学习,把学习当作需要和责任,做到学有所获,承训单位要强化管理,严格要求,细化工作环节,及时解决培训中出现的问题;二要潜心思考,对照具体工作和教育实践,思考自己在学校或县市教育中发挥的作用,以问题导向反思根本原因、理论依据和实际差距;三要精心实践,以临夏本土教育家型名师为目标,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学习指导实践,参加完国培后,要按照一份体会、一场报告、一堂汇报课、一组照片、一份资料的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讲座,汇报培训收获,让更多教师受益,扩大培训的效益。

 

   

姚军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训老师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认为,各位学员作为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修培训,肩负着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够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行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培训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带头遵守纪律,全过程、全身心参与培训学习,通过培训掌握新理念、新方法,产生新思想、新认识,取得新成果、新突破;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改革发展,深刻领会骨干教师的使命担当,真正发挥骨干教师的纽带和辐射作用

甘悦就此次培训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他指出,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承训单位,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精心准备,成立了学科团队和管理团队,配备了专职班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希望各位参训老师在培训过程中全身心投入学习,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及时提交各项作业,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于2023年1月8日至1月15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训期共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