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以案示警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主题警示教育专题会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于: 2023-10-21 浏览 212 次

为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纵深发展、扩大成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系统施治,推动学院内部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制度体系、严实工作作风,提升治理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作风、精业务。10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主题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科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杨纳名、姚军、李建升、李玉泉、荆孝民、马占寿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科传达学习了学校纪委关于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思想认识、决策机制、内控机制、制度执行、工作作风、风险防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反思。学院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和个人思想作风从六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视和反思。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既是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也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次检视剖析。主要目的就是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此次警示教育专题会为契机,自觉对照检视、认真体会反思、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进行一场大起底、大反思、大整顿、大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工作之责,严格遵纪守法。

会议强调,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提高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培养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治身和治心、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高标准和守底线的关系,把纪律要求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压实日常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工作上的短板,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来抓好落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找准症结,拿出有效管用的思路办法,在破解矛盾、解决问题中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要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秉承为民公心,摆正位置、站稳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了解并解决成人学生和教学站点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努力做到对待工作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注重细节小事,对每项工作都要研究要细、谋划要细、落实要细,把每个细节做到位、做扎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