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Party building dynamic

“国培计划(2023)”—甘肃省县级农村骨干校长(小学、初中)开班典礼在西北师大举行

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于: 2023-11-13 浏览 667 次

2023年11月1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甘肃省县级农村骨干校长(小学、初中)培训班在西北师大顺利开班。兰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机构专职督学金光耀、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纳名、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升、兰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王阳以及来自甘肃省县级农村120名中小学骨干校长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李建升主持开班仪式。

金光耀在讲话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设教育强国中有关教育的论述出发指出,党中央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进行部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性支撑,教育的意义在于培养人才,通过高质量教育培养拔尖创新性人才来促进科技的进步与经济的振兴,从而助力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学员们深刻理解兰州教育局局长在关于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提出的十性,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杨纳名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培训期间学员们能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培训学习,遵守纪律,注重培训实效性。

       

王积福作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在培训期间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员之间相互合作学习,将学习与思考深度结合,不断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业务技能水平,让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定格在为教育事业奋斗的过程中。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班委会,通过“党建+培训”模式,履行培训学习期间的班级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培训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