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QUESTION AND ANSWER

自考生申请学士学位办法

栏目:常见问题 发布于: 2022-06-20 浏览 3603 次

自考生申请学士学位办法

一、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

根据甘肃省自学考试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问题的通知》精神,凡复合本通知授予条件,且达到以下条件的自考生均可申请;

1. 在学期间学位外语考试合格。

2. 毕业论文成绩在 75 以上的。

3. 当年 6 月取得毕业证和上年 12 月取得毕业证的毕业生。

二、申请学士学位外语和学位申请的时间:

一般学位外语考试报名时间在每年的 3 月份,考试时间为 6 月份;学位申请时间在每年的 9 月份。 具体时间以当年通知为准。 届时也可电话咨询,西北师大学位办电话:( 0931 ) 7971074 ;自考中心电话:( 0931 ) 7971501

三、申请学士学位外语和学位申请的办法:

1. 学位外语考试报名办法:学位外语考试报名由我校研究生学院学位办具体负责,从 2005 年起采用网上报名形式,之后再根据网上报名通知的时间、地点前来进行电子信息采集。

2. 凡申请学士学位的应用型自考毕业生:到上学时的所在学院领取学士学位申请表,办理有关报名手续。

3. 凡申请学士学位的社会长线自考毕业生:到相应的学院领取学士学位申请表,办理有关报名手续。

具体的专业、对应学院、联系方式见下表:

四、领取学位证时间、地点:

经本人申请并审核合格通过者可在第二年 3 月起每个月的25日,凭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到西北师大研究生学院学位办(校本部行政 2 号楼)领取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