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lt-logo

短期培训 / Short-term training

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

栏目:短期培训 发布于: 2018-10-17 浏览 376 次

10月17日上午,2018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西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来自全省22所本科院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省高师培训中心负责人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师大概况,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地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充分展示百年学府的风采。希望学员们强化学习意识,转变身份角色,迅速进入学习状态;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矛盾,潜心钻研,学以致用,突出实效;坚持立德树人,矢志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为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专门设立的国家级培训项目。西北师大2017年首次承担此项培训任务,2018年继续列入培训院校承担培训任务。本次培训为期20天,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内容,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的混合型培训方式对新入职教师展开培训。